假期结束同事带来5种特产,一种比一种“雷人”,你吃得下几种?

导语:“假期结束同事带来5种特产,一种比一种“雷人”,你吃得下几种?”

万众期待的春节终于是结束了,为什么我会说是万众期待呢?大家都知道年假其实是最长最久的一个假期了,大家都会在年假的时候回家和自己的亲朋好友聚一聚,而等到年假结束了之后该上班的上班,该准备上学的就准备上学了,一般这个时候离家的话,大家都会带很多家里的特产。

所以今天,小编就带大家看看我周围同事在假期结束之后带回来与我们分享的特产,简直是一种比一种来的“雷人”,我们看着这些特产都惊呆了,不过最后还是把这些都吃完了。

1、北京茯苓饼

我有一个同事是北京的,回来上班的时候我们还以为这个同事会带北京烤鸭呢,毕竟这个是一个很出名的食物了,结果同事带回来北京的茯苓饼。同事说包装的烤鸭其实味道不如直接去店里吃的好,而且过年大家都在家里吃大鱼大肉,所以就带了这个清热解腻的茯苓饼。但是我们一致觉得茯苓饼有股子的药味,但是最后还是被消灭光了。

2、吉林人参

这个中国北端的城市在冬天只有无尽的大雪,作为一个南方人还是很羡慕冬天有下雪的城市。吉林的同事回来的时候其实我们都猜不到有什么特产,感觉这个城市很难有什么吃的是可以打包带走的,没想到同事直接拿出了好几根的人参,我们办公室每个人都分到了一根小人参,第一次收到特产是送人参的,实在是太雷人了吧!

3、内蒙古哈密瓜

很多人都说内蒙古人长时间不回家之后都会找不到自己的家,我同事还真碰上这事儿了,但是最后还是和家人一起过了个好年。回来的时候特地给我们带了一个哈密瓜,同事说现在的气候其实很少有哈密瓜了,但是为了让我们吃到汁多又甜美的哈密瓜,她特地花了半天的时间去找的。想想这一个大瓜拿回来肯定十分的不容易,我们笑着一起吃完了。

4、东莞腊肠

说到广东的美食,很多人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肠粉、早茶还有各种的瓦罐粥之类的,但是广东的腊肠也是响当当的,基本上临近过年的时候很多人家里都会开始做腊肠,做多了就送一点给别人,不管是和饭一起蒸着吃还是炒着吃味道都很不错。同事从家里回来就带了十多根的腊肠,我们一人一根拿着回家煲汤喝。虽然说心意是好的,但是下班了之后一人拿着一根腊肠看着还是觉得很搞怪的,这个特产真的是雷到我了。

5、金华火腿

我觉得最不可思议的就是这个金华火腿了,浙江金华的火腿可以说是非常的出名。拥有着悠久的历史而且味道也是不比一般的腌制肉类来得差。同事说自己背着这么大的火腿回来的时候别人都以为里面是一把变形的大吉他呢!最后我们还是挑了一个周末去同事家一起吃了烤火腿,这个味道也是非常的不错啊!

这5种特产美食可以说是非常的闻名,但是这几种特产也是一个比一个雷人啊!不知道你们能吃得下几种特产呢?

注:图片来源网友提供,文章原创,若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

留言